摄入亚油酸能够降低中风的发病危险
研究结果,如果人体在进食时摄入的更多的亚油酸,则能够预防其发生最为常见的一种中风。亚油酸是一种富含于玉米、向日葵、红花油和大豆中的脂肪酸。缺血性中风是由于大脑供血动脉狭窄,加之血栓阻塞造成大脑供血不足造成的,它占所有中风的约80%,另外还有20%的中风是由于大脑血管破裂造成的,被称为出血性中风。负责这一研究的是来自Tsukuba大学的Hiroyasu Iso及其同事,他们对7450名年龄在40到85岁之间的个体进行了6到14年的追踪观察。
在研究开始时,每位受调查者要回答调查问卷,了解其每天饮食中亚油酸的摄入,同时采集受调查者的血样进行化验,检测其血液中的亚油酸水平。根据发表于《美国医学会中风杂志》上的研究结果,在本研究结束时,共有122人发生了缺血性中风,有75人发生了出血性中风。
Iso等人发现:“本研究的主要发现是血液中的亚油酸水平与中风发生的总的危险性呈负相关关系,缺血性中风及腔隙性脑梗塞的发生危险也同样呈负相关关系。”研究人员发现,亚油酸的消耗量增加5%,则中风发生的总危险性就会降低28%,缺血性中风的发病降低危险34%,腔隙性脑梗塞的发病危险降低37%,而出血性中风的发病危险降低19%。Iso等人还发现,亚油酸还有降低血压,降低血液粘滞度,从而减少了血栓的形成。
研究人员总结认为:“本研究显示日常饮食中摄入亚油酸对于预防缺血性中风的发生十分重要。需要进行进一步的临床试验证实亚油酸摄入与缺血性中风发病危险之间的因果关系。”
疾病导航
- 上一篇文章: 中风后不会说话怎么办
- 下一篇文章: 中风恢复期的饮食调理
栏目精选
每日推荐
· [局部塑身]9分钟的大腿玲珑操 让你一定瘦
· [运动减肥]夜间瘦身最快的两大健身操
· [饮食减肥]美容健身应该首选豆类
· [丰胸美体]唱歌瘦身丰胸一把抓
· [医学减肥]循经推拿教你健康减肥
· [运动减肥]夜间瘦身最快的两大健身操
· [饮食减肥]美容健身应该首选豆类
· [丰胸美体]唱歌瘦身丰胸一把抓
· [医学减肥]循经推拿教你健康减肥
健康快讯
理财要闻
纽约市长自掏1.25亿美元
征收细则出台 公房业主松
五大高招让你识破假银行
出国赴港刷卡购物警惕多
信用卡首推航班延误保障
房价短期难“退烧”地产
王石:中国20%的富人推高
广紧缩效应初现 7月上海热门专题推荐
观光游记
情感婚恋











